美國當地時間31日下午,華盛頓特區東南部國會高地(Congress Heights)社區發生槍擊事件。警方指出,至少五人中槍,兩人死亡,三名傷者目前無生命危險,初步研判為兩方人發生爭執所導致。

據《NBC》華盛頓報導,華盛頓特區警方在31日下午1點半左右接獲報案,報案者稱在國會高地附近發生槍擊事件。華盛頓特區警長康提(Robert Contee)指出,警方到場發現4人受到槍擊,並將其送往醫院治療,現場有一男與一女身亡,另外1名中槍者自行就醫,目前無生命危險。

康提表示,由於毫無意義的槍擊,造成該區有兩位公民死亡,他在記者會中向家屬表達慰問,並認為此事是「不需要發生且沒意義的謀殺」。

目前尚未有嫌疑人或嫌犯相關資訊,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向媒體發表聲明指出,目前警方正儘速偵辦中,「儘速讓槍枝和使用槍枝的人遠離街道」。此外,警方懸賞2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70萬元)給提供本案相關線索者。

美國當地時間31日下午,華盛頓特區東南部國會高地(Congress Heights)社區發生槍擊事件。   圖:擷取自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