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汙問題近來備受關注,立委吳怡玎日前在立法院時針對 PM0.1、興達電廠空汙排放標準等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環保署張子敬,但張子敬一句「眼睛看起來霧茫茫的不代表汙染比較嚴重!」讓吳怡玎不禁怒嗆 :「高雄人的肺比較不值錢嗎?」

吳怡玎今(1)日在臉書上大酸 :「眼睛看起來霧茫茫的不代表汙染比較嚴重!」這不是愚人節的笑話,這是環保署張署長回應他質詢 PM0.1 的議題時的答覆,相信大部分中南部的朋友對於署長這樣的回應是無法接受的,而且如果按照政府目前的能源規劃,最灰的天空還沒到來。

吳怡玎坦言,如果單看 PM2.5 指數,空氣品質是稍有改善的,但是隨著光化學反應以及臭氧濃度的日漸嚴重,除了更有效的監測 PM0.1 之外,污染防治設備的升級更是當務之急。

針對台灣南、北開罰標準相差甚多,吳怡玎質疑,興達電廠與中鋼的空汙排放標準相較於其他縣市不僅寬鬆,甚至都無法達到全面性開罰,既然目前的技術已經可以偵測到每次超標,環保署超標就應該開罰!認真地為全民的健康把關!

高雄空汙問題近來備受關注,立委吳怡玎日前在立法院時針對PM0.1、興達電廠空汙排放標準等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環保署長張子敬。   圖:翻攝自吳怡玎臉書粉專

吳怡玎今日在臉書大酸,「眼睛看起來霧茫茫的不代表汙染比較嚴重!」這不是愚人節的笑話,這是環保署張署長回應他質詢PM0.1的議題時的答覆,相信大部分中南部的朋友對於署長這樣的回應是無法接受的,而且如果按照政府目前的能源規劃,最灰的天空還沒到來。   圖:翻攝自吳怡玎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