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平日喜愛鋼彈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在社群平台上「開玩笑」表示,「鋼彈發展及運用特別條例」正式提案,並宣布「台灣正式進入宇宙世紀U.C.Taiwan 0401」,笑翻大批網友,許多民眾紛紛留言「支持啦,那一次不支持」、「很棒的提案,一點都沒讓人意識到今天是什麼節日」。

鄭運鵬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自去年開始,看見日本利用2020東京奧運的話題宣揚技術國力,把RX78鋼彈和薩克隨著探測衛星一起打向宇宙,橫濱1:1等身鋼彈也不畏疫情挺立於大地,相信全世界都已經知道「宇宙世紀來臨了」。

鄭運鵬指出,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太空產業是重點發展項目,立法院近期將開始審理「太空發展法」草案,甚至連「量子科學發展法」也將進入議程。不過他搞笑表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現代科學就是來自於科幻創作,台灣要向太空發展,若沒有「鋼彈」的重點發展與運用,等於沒有太空產業,台灣絕不能自外於宇宙世紀,政府必須嚴肅扶植鋼彈相關應用與產業。

因此他在今天提出「鋼彈發展及運用特別條例」專法草案,文中甚至附上署名的提案文書資料,看起來煞有其事,還有人以為是真的,但其實只是鄭運鵬在愚人節開的一個玩笑。不過不少網友對此提案都表示支持,留言「這提案比鄭文燦的體重來得真實」、「決定:交經濟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內文是提議鋼珠槍管理條例.....以為真的要發展機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