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沈富雄今(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暢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國民黨,爭奪國民黨主席與2024總統提名一事。時常與趙少康一同在節目上針貶時事的沈富雄如今看衰稱,他高估了趙少康,現在他覺得趙少康要當上總統的機會連13%都沒有,甚至是整個國民黨恐怕都沒有機會。

趙少康2月1日宣布要回歸國民黨並爭取黨主席大位後,沈富雄原先高度支持,如今趙少康參選機會渺茫,又再宣布要爭取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但沈富雄直言,這個(趙少康選上2024總統)可能性很低,大家可以笑他兩個月判斷的變化就這麼大,但他看事情很準,可能他快死了,所以看事情的敏感度越來越厲害。

沈富雄接著說,他有一點高估了趙少康,他當初本來樂觀覺得,趙少康有60%機會當上總統,但今天坦白講,可能如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先前說的,趙少康連13%當上總統的機會都沒有。

沈富雄接續說明,勝選機率低於13%的不只是趙少康,而是整個國民黨,因為他有一點看錯趙少康,他們當初對趙少康出手興奮的原因,是因為將趙視為「鯰魚」,但這尾「鯰魚」如今連跳進「水桶」的機會都沒有,因為國民黨不讓趙選(黨主席),也因為趙還在「水桶」外,「水桶」內的那些「沙丁魚(意指藍營反趙者)」就已經在罵「鯰魚」了,雖然那些「沙丁魚」很少又不重要,但很吵,每一次吵都會讓國民黨更加走進死亡,趙少康這尾「鯰魚」就也沒效果了。

沈富雄也預估,屆時國民黨總統提名競爭者只會有3到5人,不會再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但他認為,趙少康就會獲國民黨提名參選,恐怕也選不上。沈接著又說了一次,他覺得自己高估了趙少康的頭腦,加上趙少康的公開發言,讓他覺得趙少康的本化土不夠,認知也還有一段距離,思想上仍未脫離深藍包袱,且整個國民黨也沒有一個人在這方面有長進,如果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還是那個說法,國民黨在2024大選甚至2028大選都一點機會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