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體重最近成為眾人關注焦點,昨天(3月3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當著主席蔡英文面量體重,意外牽拖立委蔡易餘下水,讓蔡易餘被下減重令。今天(4月1日)愚人節,鄭文燦P圖與蔡易餘在一夜之間「交換體重」,不到1小時,讓8600多名網友捧腹大笑。

鄭文燦昨天在臉書貼出自己體重又下降的影片,還稱這是總統認證的,當時總統蔡英文看完體重計上數字後,還質疑「這個磅秤多久了」?引發哄堂大笑。立委蔡易餘立刻站上體重計「驗證」,沒想到109公斤的體重,反而讓蔡易餘收減重令,蔡英文下令他要在3個月內減肥,若減肥失敗,就要開除黨籍。

蔡易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總統沒在開玩笑,直稱她很兇,是認真的。

結果愚人節一早,鄭文燦馬上貼出P圖,和蔡易餘「交換體重」,把蔡易餘臉書上的2人合照,臉部互換,祝大家「餘」人節快樂,笑倒網友。

蔡易餘馬上在臉書留言「謝謝市長,讓易餘馬上瘦到78.2公斤!」屏東縣長潘孟安留言「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白」,結果反被倒虧「你說的胖不是胖」。還有網友說:該拿出真正的體重計了吧?一夜之間完成總統交代的任務、完全沒有違和感、以為市長孿生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