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際品牌因為關切新疆人權拒用新疆棉花,導致中國當地掀起抵制風波,多位藝人火速切割、解約代言。香港男星陳冠希也沒有敵過人民幣誘惑,原訂上周末要推出的NIKE聯名球鞋,在發布會上卻全部消失,連宣傳海報上的NIKE標誌也刪除,清楚站邊。

今年40歲的陳冠希在2008年爆發淫照風波,重創演藝事件,但隨著時間過去,和名模秦舒培結婚後育有一女家庭美滿,更創立潮牌「CLOT」在中國經營的有聲有色。但隨著「新疆棉花」事件延燒,中國網友不分對象的獵巫,預計要和NIKE合作聯名推出新款球鞋CLOT x NIKE Air Max 1「K.O.D.」的陳冠希,IG私人帳號還被網友發問:「你會終止和NIKE合作嗎?」

他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27日在上海舉行的時裝發布會,聯名鞋款項目直接被腰斬,完全消失在活動中,陳冠希更在影片中談到:「新想法,新世代,『凝結集團』2021年秋冬,中國卓越,中國力量。」外界解讀他顯然已做出選擇,向錢低頭。

陳冠希和NIKE合作聯名推出新款球鞋CLOT x NIKE Air Max 1「K.O.D.」,卻臨時在發布會抽掉此產品。   圖:翻攝自陳冠希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