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風暴持續延燒,中國網友獵巫行動擴大,連藝人的家人也不放過!身為adidas代言人10年以上的香港藝人陳奕迅,在這次風波中低頭,火速切割多年合作品牌。沒想到他的老婆徐濠縈卻因為Instagram上沒有刪掉另一爭議品牌NIKE的照片,被網友群起攻擊:「怎麼還沒燒」!

陳奕迅「愛國行為」受到中國網友一片叫好,但妻子徐濠縈卻沒有跟上老公的腳步,IG上仍留有多則和Nike相關貼文,身為時尚達人並熱愛運動的她,社群平台上充滿「打勾勾」商標,讓大批網友湧入攻擊:「還穿Nike啊?穿國貨啦」、「Eason都出聲明了,希望妳撐妳老公阿」、「不穿adidas也不要穿NIKE啦」、「還沒燒掉NIKE嗎」。

事實上,雖然新疆棉風波導致中國人群起抵制許多外國品牌,但中國網站「虎撲」的調查,若NIKE堅持不為此事道歉卻願意低價賤售球鞋,是否還是會買?超過1萬人匿名投票中,竟有45%的網友選擇「買」,以及16.4%的網友選擇「到時候再說」,似乎與檯面上的政治風向不大相符。

網友留言質問。   圖:翻攝自徐濠縈IG

中國網站做出的調查結果,似乎和檯面上風向不太一致。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