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今(28)日再迎沙塵暴來襲,中央氣象台發布黃色預警,但有部分官媒卻以北京又出現「藍太陽」為題,喜報沙塵暴訊息,引起中國網民嘲諷,「誰出去拍?有病」、「出去一圈,回來就是出土文物」、「還以為是月亮呢?」、「好像很驕傲?」、「太陽是什麼?沒看到」。

中國部分地區今天大受沙塵暴影響,漫天黃沙,空氣品質相當糟糕,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指出,北京市今早7時PM10濃度均值為20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達6級嚴重空氣污染,截至11時,北京市空氣質量仍在最高一級的嚴重污染水平。

沙塵暴來襲,「北京日報」、「北京晚報」等媒體卻以北京再現藍太陽為題,詢問大眾「你拍到了嗎?」這種喜報消息的行為讓許多網友紛紛大酸 :「一件不好的事你倒好,還覺得很美似的!」、「這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情吧!」、「難道很光榮?」、「早上還很疑惑,到底是月亮還是太陽?」、「沙塵暴過敏都要死了!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可怕的一天又來了」。

另外,還有媒體爆出「北京再迎沙塵天氣,故宮遊客熱情未減」,受訪遊客聲稱,即使在北京遇到沙塵暴,遊玩興致不會減少等等,這也讓網友不禁感嘆 :「要嚐嚐土和沙子還得選個有儀式感的地方?」、「這新聞感覺很開心」、「是準備擦文物嗎?」、「自帶濾鏡」、「真是勇士」、「這是真愛啊!」、「閒人太多」。

中國北京今日再迎沙塵暴來襲,中央氣象台發布黃色預警,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指出,北京市今早7時PM10濃度均值為20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達6級嚴重空氣污染。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