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登場,屆時便可知道台灣今年是否能出席WHA,外交部持續聯合友邦協助,希望能爭取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台灣,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近日也通過了協助台灣參與WHA的法案,各界都很關注此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也針對此事在臉書上發文:「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和前總統馬英九一樣努力。」

羅智強指出,自從退出聯合國後,台灣被WHA排除在外近40年,「馬英九總統任內重返,這是馬英九對台灣重返國際社會非常重大的貢獻,可惜蔡英文上台後再度被被排除。」

羅智強表示,在美國的助攻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一起參加視訊會議,台灣也承諾捐出25萬美元用以對抗伊波拉病毒,被視為為加入WHA暖身。

「我國已連續4年未獲邀請,這次能否參與WHA?希望這次台灣能如願返回,重返WHA是不分黨派,朝野的共同期待,全球深受新冠疫情所累,國際的防疫及疫苗合作也深化,我國今年若再未獲邀,可能成為經貿丶觀光的國際邊緣人,被全世界排擠。」

因此,羅智強稱,在此他願意為蔡政府加油,「希望蔡英文能和馬英九一樣努力,幫助台灣早日重返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