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風暴持續延燒,不少品牌因為拒用新疆棉花,遭到中國藝人與網友抵制,像是H&M、Nike、Adidas等品牌都被中國網友列為抵制對象。不過,國民黨在昨(26日)表示,「呼籲兩岸執政者協助保障台人台商權益」沒想到底下網友不買單,狂酸「所以你們要不要發表挺新疆棉的言論」。

歐美國家近日針對新疆人權議題實施制裁手段,中國則以「戰狼」外交來回擊,新疆棉花成為了爭論的焦點之一,因為非營利組織「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曾在2019年表態,新疆棉花是強迫勞動與集中營的成果,因此各品牌開始拒用新疆棉花,像是瑞典品牌H&M就發表聲明表示拒用新疆棉,不過慘遭中國網友出征。

而昨日國民黨臉書表示,多家知名服裝品牌抵制大陸的新疆棉花,多位台灣藝人也發表聲明和那些品牌解除合作。對於產業界和演藝界捲入政治風暴,是否會引發兩岸民意對撞,波及無辜台灣企業,國民黨表達憂慮。

國民黨強調,我們同時認為,兩岸執政者應協助節制強迫表態的風氣,盡力保護受到波及的台灣藝人與企業。而國民黨的這則貼文,底下慘遭網友們嘲諷,「所以你們要不要發表挺新疆棉的言論」、「國民黨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台灣有需要表態力挺新疆棉的必要嗎?」、「KMT唯恐天下不亂」、「用字避重就輕很簡單,連『人權』兩字都不敢提」

 

國民黨「呼籲兩岸執政者協助保障台人台商權益」。   圖 : 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 臉書

國民黨「呼籲兩岸執政者協助保障台人台商權益」。   圖 : 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