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港開唱」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滿載測試演出今(27)日在高雄市鹽埕登場,預計吸引數萬樂迷湧入,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準備,實名制、戴上口罩,一起相約港邊見,享受這場人生的音樂季。

高雄港蓬萊港區及駁二藝術特區今、明兩天舉行「2021大港開唱」,10處舞台邀請金曲歌王Leo王及茄子蛋、滅火器等樂團演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下午也將開放3500名歌迷參與滿載測試,合計將有數萬人潮將擠爆港區。

陳其邁今在臉書發文:就是這週末!你已經到高雄,準備好要參加大港開唱了嗎?2019年,大港開唱宣布2020將停辦,讓很多樂迷惋惜不已;今年,全台最生猛的音樂祭終於在眾人期待與協助下正式歸來了!陳其邁說,來到熱情的高雄,記得別穿太多!星期六、日這兩天,高雄最低22度,最高29度。穿短袖、帶薄外套,剛剛好。

他也不忘行銷鹽埕區,要大家到有70多年歷史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 ,除了入口處軟嫩的「李記圓仔冰」、市場內還有台味濃濃的青年創業店家「梁蘇蘇手作食」、煎餃冰花酥脆的「餃。事件」、祖傳四代的台式下午茶「山壹旗魚食製所YAMA ICHI Tempura」等等。陳其邁說,散步還能走到懷舊氣息滿滿的高雄最老的國際商場、「奶茶一條街」新樂街,更多驚喜,鑽在鹽埕的巷弄就知道。

他指出,邁入第15年、12屆的大港開唱,今年擴增到10大舞台,佔地囊括駁二特區、蓬萊港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廣場;沒搶到票的朋友,除了可以透過直播觀賞女神龍、南霸天舞台演出,也千萬別錯過無售票的3座戶外舞台-「青春夢」、「小港祭」、「海波浪」;主辦單位另外規劃文創市集、NGO公共議題村、親子遊戲、現場創作等適合闔家參與的週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