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時尚品牌H&M因拒用新疆棉花,在中國引發抵制浪潮,導致眾多明星紛紛發文解約與相關品牌的合作,其中也有不少台灣及香港的藝人出面切割。例如人氣近來飆升的許光漢,稍早切割了CK與PUMA代言,卻意外引來網友出征,網友紛紛瘋飆許光漢:背骨!看看羅志祥下場!

H&M因懷疑中國強迫新疆少數民族勞動生產「血棉花」,宣布終止與中國工廠合作並停止從新疆採購原料。在事件爆發後,有不少香港和台灣藝人,像Adidas的彭于晏、張鈞甯、陳奕迅,Puma的許光漢和Converse的歐陽娜娜也紛紛和品牌解約。

陳沂25日就在臉書發文說到「很多人在罵這些藝人舔共之類,我只是在想這樣切割品牌要賠多少違約金啊?」、「那一定要是不切割損失更多,才值得切割吧?」最後也表示「錢真的可以買到一切,如果不能,就只是你錢不夠而已」。

對此,更多網友聞訊後出征許光漢臉書稱:「背骨」、「看看羅志祥下場」、「尊重你的選擇, 但請你不要回台灣用健保」、「對許光漢太失望了,人民幣果然香」、「先祝福你成為中國人,再祝福有朝一日變成中國的棄子」、「小粉紅有點名你嗎?那麼急著舔幹嘛」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