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影響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今(25)日於福島縣舉行奧運聖火傳遞儀式。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出席國會會議為由,缺席聖火傳遞起跑儀式,另外,菅義偉受訪表示,希望所有民眾能確實感受這次寶貴機會。

據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菅義偉於東京首相官邸受訪,除了對奧運聖火傳遞儀式表達期待,菅義偉說:希望所有民眾能確實感受這次寶貴機會,感受奧運、殘奧的到來,也期望各地把握機會。」

綜合日電報導,本次奧運聖火傳遞儀式將從福島核災事故地點以及福島縣足球設施,當地時間9點開始進行儀式。據悉,出席人士包括東奧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演員石原聰美等。另因應防疫考量,儀式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並以網路直播讓民眾參與。

日本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仍有許多民眾對舉行東京奧運有疑慮。原本規劃的聖火第一棒跑者澤穗希昨天突然宣布退出。此外,日本越野滑雪選手渡部曉鬥、花樣滑冰選手宇野昌磨、知名演員廣末涼子和黑木瞳也於24日宣佈退出奧運聖火的傳遞。

日本越野滑雪選手渡部曉鬥、花樣滑冰選手宇野昌磨、知名演員廣末涼子和黑木瞳 (圖) 也於24日宣佈退出奧運聖火的傳遞。   圖 : 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