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番禺區明經村22日發生爆炸事件,嫌犯疑似因先前與村委會發生糾紛,就趁著村書記、副書記及治安隊長等幹部在開會時引爆可燃物,嫌犯當場慘死,另外還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全案已交由中國警方調查釐清中。

據廣州番禺區警方通報,22日上午10時許番禺化龍鎮明經村發生一起刑事案件,嫌犯疑似為59歲胡姓男子,他在當天攜帶可燃易爆物品,在明經村的一棟建築裡引爆,除了胡男當場身亡外,還有4人死亡、5人受傷,傷者目前已被送醫救治,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有消息人士透露,嫌犯疑似曾因舊城改造問題和村委會發生爭吵,由於懷恨在心,他趁著村幹部周一召開例行會時,攜帶可燃物質到場引爆。爆炸當下發生很大一聲巨響,牆壁、地上遍布血跡,許多家具遭到炸毀,天花板也被震落下來,村委會二樓的玻璃都被炸碎了,爆炸威力相當猛烈。

據悉,中國對於爆炸物的管控相當嚴格,即使嫌犯已經死亡,也要負擔民事責任,其家屬應賠償死者、傷者家屬死亡賠償金或人身損害賠償金。

中國番禺區明經村發生爆炸案,嫌犯疑似與村委會有糾紛,就趁著村幹部們在開會時引爆可燃物,造成5人死亡、5人受傷悲劇,全案已交由中國警方調查釐清。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