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仇恨案件近期在美國各地不斷發生,不僅平民被當作無辜攻擊的對象,就連警員在執勤時也未能倖免。紐約曼哈頓一名華裔警員日前在為一場「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遊行執勤時,被一名非裔男子連續辱駡長達15分鐘,整個過程也被華裔警員的執法相機記錄了下來,更直播到了社群軟體。

據美國《世界日報》昨 (24) 日的報導,這名警員已經在當地警局任職超過了十六年的時間,他當天被派往石牆(Stonewall) 附近協調一場非裔民權運動遊行,而當他和別的白人警員站在一起時,一非裔抗議者卻直接走向他,並對華裔警員連續發表反亞裔的種族仇恨言論、不停說著帶有種族歧視的語句。

不少華裔社區民眾表示:「警局一直向社區宣導要民眾積極報案,但為什麼頂著員警的頭銜就要忍氣吞聲呢?」

消息人士表示,這名華裔警員在事件發生後曾準備提告,但後來又不得不重新考慮,認為這起騷擾可能沒有上升到仇恨犯罪的水準。當地警方表示,自2020年夏天以來,針對少數族裔員警的種族主義言語攻擊激增。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員警應該正視被指控存在傷害性行為的人,即使這種行為沒有上升到犯罪的程度。

消息人士稱,警方已經掌握了這名非洲裔男子的個人資訊,表示這名男子之前就曾因恐怖威脅和不斷騷擾他人而被捕。

當地市探員工會(New York City Detectives Endowment Association)主席迪吉科莫(Paul DiGiacomo)表示:「這一事件是令人噁心和卑鄙的,但涉案警員反應冷靜,敬業精神值得稱讚。」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員警應該正視被指控存在傷害性行為的人,即使這種行為沒有上升到犯罪的程度。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