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神明保祐小奶貓啊!網友黃翰林日前經過住家附近的宮廟時遇見廟婆求助,表示一早開門時發現天公爐裡有一隻未睜開眼的小奶貓不知該如何照顧,黃先生好心接手發現牠才出生一兩天,網友看了之後都紛紛表示:「虎爺加油!」。

黃先生住家附近的宮廟日前發現天公爐裡有一隻小奶貓(圖/網友黃翰林授權提供)

現居台南市的黃先生表示自己剛好在宮廟附近開麵店,當天下午休息時經過廟裡,聽見廟婆說早上開廟門時發現天公爐裡竟然有一隻小奶貓,可能是半夜母貓叼來這裡放的,由於廟婆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有救援奶貓、本身也是三隻貓咪飼主的黃先生便二話不說接下照顧小貓的責任。黃先生發現這隻小玳瑁應該才出生一兩天,由於附近不見母貓或其他小貓蹤影,研判可能是小貓體質較差被母貓遺棄,但是牠實在太虛弱、活動力差也不怎麼喝奶,除了全天候暖爐保溫,每天也要到醫院打點滴補充熱量及體力,就是希望牠能順利撐過去!

廟方不知該如何是好,黃先生便接手帶回家照顧(圖/網友黃翰林授權提供)

小奶貓目前還不太願意喝奶,身體相當虛弱(圖/網友黃翰林授權提供)

需要每天到醫院打點滴補充營養(圖/網友黃翰林授權提供)

希望大家能為小奶貓集氣加油!(圖/網友黃翰林授權提供)

小奶貓的貼文才分享短短四天就已有超過1.2萬名網友按讚分享,不少人紛紛留言:「天公ㄚ喵,加油喔!」、「小虎爺加油」、「有過火的,這貓會有福氣」、「天公欽點的小虎爺」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想要認養小玳瑁,黃先生則表示等牠狀況穩定,斷奶會吃飼料後才會開放認養,現在則請大家一起為小玳瑁集氣加油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