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首場台南演唱會於上週開始,上週末雖然人車多,但是交管還算順利,不過鑑於這一週演唱會連3場,加上還有漁光島藝術節等活動也在3月27日登場,所以台南市政府呼籲用路人提前改道,避開活動週邊,演唱會歌迷也需提前規劃到訪路線。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Mayday Fly to 2021巡迴演唱會,本週末(3月27日到3月29日)將再連唱3天,首週2天雖然人多,但是交管還算順利,不過這週除了演唱會以外,漁光島藝術節也在3月27日登場,市政府提醒用路人提前改道,並配合交管路段避開活動周邊,歌迷也需要提前規劃路線,聽取現場工作人員指揮,並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1. 周邊管制路段

(1)體育路、南門路、水交社一街、新興東路、興中街63巷:演唱會周邊道路,附近禁止停車。

(2)體育路、水交社一街、新興東路、興中街63巷:3月27至29日每日14時至24時,進行周邊管制,不開放車輛進入

(3)南門路:3月27至29日每日21時至24時為散場時間,進行周邊管制,不開放車輛進入。

2. 周邊停車動線

騎機車前往的歌迷,可多加利用主辦單位規劃之忠烈祠、南區機車練習場、大林路公園用地、體育路羅公亭、臺南大學等地的機車停車空間,請勿違停。

開車前往的歌迷,可於台南市立體育場周邊停車空間,與周邊2-3公里處的位置停車,體育場周邊有大成路一段臨時停車場、五妃街、大林路等路外汽車停車場;周邊2-3公里處有美術館2館、原大億麗緻地下停車場、永華市政中心、海安路地下停車場等共計21處停車場,停車後也可搭乘台南的市區公車或是步行前往。

3. 公共運輸接駁

在大眾運輸的部分,會安排行經會場周邊的市區公車路線0路、2路、5路、15路及70路調整末班車時間至夜間10時30分;台鐵公司此次亦配合散場疏運需要,增開或延駛南下與北上車次共計3班次,方便散場搭乘。

主辦單位也有規劃5條免費接駁車路線,分別自台南高鐵站、奇美博物館、喜樹停車場台南轉運站及台南火車站至會場;利用高鐵的民眾,可自臺南高鐵站3號出口前往武當路搭接駁車至會場。

台南市政府提醒,參加演唱會需注意個人財務,勿放置於機車置物櫃內,也不要違規停車,並且注意夜間保暖,由於為防疫期間,場內外都禁止飲食,參加活動也務必遵守防疫規範。

五月天台南演唱會這週末連唱3場。   圖:相信音樂/提供

南區道路管制資訊。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演唱會周邊路外停車場。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演唱會周邊大眾運輸交管資訊。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