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行事作風向來低調,2019年的茶飲廣告後,睽違2年多,終於要拍新作品啦!今(23)日遊戲公司宣布,金城武將擔任旗下手遊的廣告代言人,這也是金城武第一次拍遊戲廣告,由於這部廣告不同以往,不需要角色扮演,也沒有出現遊戲畫面,用特別的表現方式和拍攝手法,才讓金城武同意拍攝。

金城武近年來作品不多,除了2019年的茶飲廣告後,就沒有什麼新作品和粉絲見面,不過今(23)日遊戲公司宣布,金城武將成為「天堂2M」的廣告代言人,這也是他首次擔任遊戲代言人。

由於金城武本身就是個電動迷,加上這一次的廣告作品不同以往,完全沒有遊戲畫面或是角色扮演的需求,影像呈現以經典黑白電影的手法詮釋,直到最後一秒,才帶出品牌想表達的意念,這才讓金城武答應拍攝。

而廣告片的場景雪景小木屋,是製作公司耗時兩周於棚內搭建雪景實景,斥資上千萬,以電影製作規格拍攝。廣告中,金城武在小木屋的家中壁爐生火、下棋、沖咖啡,另有黑衣人與他圍棋對決,一決勝負。

事實上,這一次金城武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經過多次協商、討論後改變原本海外拍攝的計畫,低調返台,配合完成,此外,製作公司拍攝時準備了道地小吃肉圓、米糕、麵線、甜不辣等在地美食,讓金城武吃得非常開心,到拍完結束要離開時竟還表示,「不吃完晚餐再收工嗎?」,讓工作人員啼笑皆非。

 

金城武低調返台拍攝遊戲廣告。   圖:福隆/提供

金城武首次擔任遊戲代言人。   圖:福隆/提供

金城武首次擔任遊戲代言人。   圖:福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