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日前被爆出婚變,先是江宏傑一家被指控是「怪物家族」,會言語霸凌,但是沒多久福原愛卻被拍到和一名男性友人出遊,而20日被爆出江家人送福原愛的媽媽回日本,兩人的婚姻一直被拿來檢視,日本媒體日前以「江宏傑真的會言語暴力嗎?」為主題,討論福原愛婚變的事件脈絡,透露出關鍵問題,並貼出3年前貼文,透露福原愛一直在等江宏傑這一句話。

江宏傑和福原愛婚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本媒體《週刊女性》還找來娛樂記者分析福原愛婚變的事件脈絡,該記者認為,福原愛早已被演藝圈寵壞,她嫁來異國希望被當成公主,但丈夫為生活需要把事業放在第一位,久而久之就成了所謂的言語暴力,並表示,福原愛曾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女兒不需要媽媽,她也許只是希望江宏傑安慰她,「才沒有這回事,妳是最棒的媽媽。」

據該名記者分析,江宏傑對福原愛的母親千代和孩子們而言,應該是個好女婿和好爸爸,若江宏傑真的會言語暴力,那小孩一定會站在媽媽那邊,甚至要求和祖母回到日本,所以過去一系列江宏傑對福原愛言語暴力的傳言,不排除是福原愛為之後打離婚官司所做的印象操作。

該名記者進一步指出,福原愛自小就受到外界的追捧,在2016年宣布結婚退役後,就把在日本的經紀公司從哥哥換成當地大企業,福原愛身處的環境也出現重大變化,想要和福原愛做生意的人就會對她諂媚,讓她漸漸被演藝圈的環境寵壞,迷失在虛偽的快樂之中。

因此當福原愛嫁來台灣後,自然不習慣陌生的異國生活,加上婚姻被視為商業表演,福原愛會向老公發洩情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記者以福原愛在2019年11月於推特上發的「女兒說『不需要媽媽了』」貼文,向《週刊女性》分析指出,當時福原愛心中真正想要表達的,可能是希望江宏傑對她說『才沒有這回事,妳是最棒的媽媽』」這句安慰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