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鬥機昨(22)日下午執行任務時,疑似發生擦撞意外墜海,導致26歲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殉職,另一名28歲上尉飛官潘穎諄尚未尋獲,相關單位仍在全力搜救。羅尚樺父親得知兒子逝世的消息難掩悲痛,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兒子終於可以放假了,而自己的眼淚也不爭氣地潰堤,令人十分鼻酸。

4架空軍F-5E戰鬥機昨日於14時30分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其中2架於15時6分在空中疑似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於屏東外海1.4浬處,致使羅尚樺殉職,其死因初估研判為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羅父今日透過臉書追憶逝去的兒子,並留下來不及對他說的話:「兒子!起床號已經響起,你的假期已經開始囉,整夜等候長江七號的到來。」羅父貼出多張家庭溫馨的合照,在在都顯示一家人融洽親密的感情,羅父的文字看似樂觀堅強,卻流露出他難掩的哀痛,他寫道「最終還是不敵不爭氣的眼淚,潰堤了!你的英魂永遠留在所有親朋好友的愛中。你在雲端,要看守住你捍衛的疆土喔!」

羅父在臉書貼出不少羅尚樺從軍帥氣的照片,以及他與羅尚樺一同去釣魚、和兒子媳婦一同聚餐、郊遊的溫馨合照,傳達對兒子無限的思念。許多親人與網友也湧入羅父臉書致哀,希望羅父節哀並保重身體,也有網友表示「感謝您的兒子,保衛國家。」「英勇如你(羅尚樺),感謝您守衛台灣的領空。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家屬節哀。」

對於這次戰機失事,檢方將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事故原因。而國軍仍在搜尋失蹤飛官潘穎諄,今日在發現羅尚樺的滿州港仔村海域南邊九棚村沙灘找到鞋子、救生衣和機體殘骸,但還無法確認皮鞋主人與機體殘骸為哪架F-5E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