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台東基地兩架F-5E戰機昨日在屏東外海失事,國民黨前國防立委林郁方今(23)天受訪質疑,去年也有同樣的事件發生,F-5E擦撞不見得會造成飛行員死亡,主要是彈射椅的問題,行政院和國防部都有二備金,空軍為何不緊急採購新品?在彈射椅完成汰舊換新之前,F-5E戰機為何不先停飛?他非常不解為何農委會有辦法在幾天內就撥款十億元,補助鳳梨外銷,難道飛行員的生命比不上一顆鳳梨?

林郁方同時也以「這樣的悲劇一再重演!除了心痛,還能說什麼?」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檢察官初步研判羅尚樺中尉因為「戰機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而死亡。」該文表示,這讀起來很熟悉吧?去年10月29日,另一位檢察官在鑑定F-5E飛行員朱冠甍上尉的死因時,用字不是完全一樣嗎?請問三軍統帥,如果這次禍因還是彈射椅的話,誰該負責?

林郁方受訪指出,空軍為什麼不緊急採購新品?此外,彈射椅完成汰舊換新前,F-5戰機為何不先停飛?對空軍而言,有什麼比飛行員的命更寶貴的嗎?他說,空軍參謀長說已經採購MK16先進彈射椅,預計今年底可以交貨。但令他不解的是,為何農委會有辦法在幾天內就撥款十億元,補助鳳梨外銷,國防部卻不能動用預備金立刻採購新型彈射椅?在這個國家,這麼多F-5飛行員的生命還不如一顆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