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22)日執行任務時發生擦撞墜海意外,導致26歲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殉職,而另名28歲飛官上尉潘穎諄目前仍失聯,陸海空搜救人員正持續搜索。對此,過去曾擔任F-5E飛官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哀痛地表示,飛行失事不可避免,但必須努力防治,國防也須仰賴空軍,他相信空軍已做了最好的準備,請民眾為他們加油打氣。

4架空軍F-5E戰鬥機昨日於14時30分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其中2架於15時6分在空中疑似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於屏東外海1.4浬處,致使羅尚樺殉職,其死因初估研判為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總統蔡英文今早主持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航醫大樓開工動土典禮」,馮世寬也陪同出席並接受訪問。對於戰機失事,他表示心裡十分難過,提到自己昨日正好穿著飛行外套至立法院備詢,想要藉此展現飛行員即使受到批評仍會勇往直前的態度,即使不知道能不能回來還是要去。馮世寬強調,飛行失事是不可避免的,但要努力防治。

馮世寬認為,即便空軍已做好最完善的準備,但由於天候或人為因素,仍有可能導致如此憾事發生。他呼籲國人給予最大祝福,讓國家戰力足以抵禦外侮並保衛自己,除了為飛行員祈求平安,馮世寬希望民眾都能時刻想到國軍的辛勞,也要鼓勵並支持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