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空軍昨(22)日兩架F-5E軍機訓練時發生擦撞意外失事墜海,造成一名飛官不幸喪生,另一人失蹤。然而,被中國網民稱為「胡叼盤」的官方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竟冷血嘲笑台灣空軍「不是紙糊的吧?」,還譏諷「台灣這麼小的空軍規模,墜機未免也太勤了」,稱台灣目前軍力還不如1949年投共的國民黨將領傅作義軍團。

胡錫進昨晚在微博Po文表示,台灣軍機發生對撞意外後,有民進黨官員暗示是共軍不斷侵擾,導致台軍壓力太大,他接著嘲諷:「整個台灣空軍不會是紙糊的吧?這麼不經折騰,這還沒打仗呢。就這樣,民進黨當局還不斷叫囂『捍衛主權』。開什麼玩笑,要我說,今天的『國軍』可比1949年平津地區傅作義集團的相對戰鬥力差多了。」

除了胡錫進「說風涼話」,中國網民也興災樂禍留言說:「台灣趕緊再採購一批,不然不夠摔」、「大陸軍機要是以後強電磁干擾了,台灣飛機會不會像下餃子一樣掉海裡去啊」、「軍事博物館又少兩件收藏了」、「國軍少摔幾架吧,過幾年統一了就是自家財產了,心疼」、「1.5米深的水淹死海軍陸戰隊員,小飛機接二連三出事兒,發一枚雄風把自己漁船打個大窟窿。還是含著眼淚吃鳳梨吧。」

另外,部分中國網民則認為:「覺得老胡有點幸災樂禍,這個其實沒必要:都是同胞,又不是戰時狀態」、「老胡作為一個新聞工作者這樣嘲笑我們台灣同胞,主席不是說了兩岸是一家人嗎,你是跟國家唱反調嗎?」、「老胡與新聞聯播沒區別,從來不說人家的好,從來不說人家老百姓的福利,天天諷刺挖苦人家」、「但人家敢報導啊,你墜機了敢報導麼?」

而《環時》也發文抨擊路透的相關報導。文中指出,路透在報導中提到,本次事故是台軍在半年內第3次發生戰機墜毀,並說明事故發生時間背景,是解放軍戰機每天都會前來巡航,導致台軍每天得出勤攔截,壓力越來越大,《環時》指「換句話說,路透社的意思是台軍這段時間的墜機,得怪解放軍給的壓力太大」。而路透在文中稱讚台灣空軍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環時》則酸「台軍似乎一個都靠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