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撒錢、撒謊、撒野的「三撒主委」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又送給陳「三差主委」封號。對此,陳吉仲今天(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農委會會極力推動產銷調節、協助農民,讓農民收入增加。

黃子哲先是批評陳吉仲是撒錢、撒謊、撒野的「三撒主委」,隨後又諷刺陳是能力差、績效差、人格差的「三差主委」,連撒錢的成效都很差,堪稱史上最無能主委。

陳吉仲上午赴立院備詢,被問起此事時說,去年和前年都沒有颱風來,農產品豐收,農委會目的就是讓農民收入增加,維持好價格。

陳吉仲說,農產品分為上中下級品,好的直接賣給消費者,次級品拿去加工,2019年農委會花了3億,做多元循環利用,創造超過百億價值,未來農委會會極力推動產銷調節,包含外銷、加工、冷鏈以及內銷的促銷。

陳吉仲說,農委會協助處理的農產品,如文旦、芒果、鳳梨等,都很受農民歡迎,國外也是這樣做,農委會一定加大力道執行,讓農民收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