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舞女王」劉真2020年3月22日因心臟開刀病逝,享年44歲。今(22)日是她一周年忌日,生前閨密楊麗菁也準點在凌晨零時一過,便發文哀悼、訴說自己對摯友的思念:「踏出的每一步都有妳的身影在」。

資深演員楊麗菁表示,好友的過世對她來說是悲傷的過去、無法接受的事實,「錯以為是昨天,轟然轉身已是一年...」。原以為經過時間的洗禮,現在就會擁有理想中美好的一切,然而現實卻是「如夢似幻如泡影的消逝已不在」。

但看著熙熙攘攘的生命中緣起緣滅,楊麗菁也領略到箇中體悟,「體會了不等於解脫,看得破卻忍不過,忍得過卻又放不下。」凡是能叫人真正自在的東西,總是發於內心的,她認為不必放心、不必遺忘、不用思念,「因為我知道不論何時你總是在我心中、在我身後、在我沒有察覺的地方」。

經過一年的思念,楊麗菁知道未來提起劉真將不需再刻意遺忘或悲傷,「過去、現在、未來,你的臉上永遠充滿溫暖甜甜的笑容,鼓勵著我往前,感謝有妳讓我不再迷惘,今後踏出的每一步都有妳的身影在。」一段文字真情流露、感人肺腑,也讓網友感動留言:「思念情誼,永存銘心」、「劉真倩影,永遠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