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邁入第17年的韓團Super Junior推出第10張正規專輯《The Renaissance》,主打歌《House Party》橫掃各大榜單,人氣不減。但仔細看歌詞會發現,這首歌是為疫情量身打造的「防疫之歌」,將口罩、社交距離都寫進歌詞中,連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印尼CDC(疾管署)都轉發分享。

《House Party》顧名思義,是為了深受疫情所苦的人們加油打氣的歌曲。歌詞中提到:「Everybody Now(Yeah Here we go),將想要一起的心暫時收起,遵守全新制定的Rule,This is my house party」,呼籲大家多點同理心,一同努力撐過艱難時局。

更將口罩、社交距離也寫進歌詞:「理所當然享受的平凡日常變成了許願清單,Party(No),去演唱會吧,(No),不戴口罩(Hey想都別想),為自由的日子付出的代價也許會非常昂貴。Freedom is not free, You messed up,今天暫時享受的小小叛逆,會掀起無法掌控的蝴蝶效應,無論縱向橫向都保持一公尺的距離」。

在歌曲中間強烈的rap歌詞也提到,「Keep it mask with no mess up please,我們沒有不同,Everybody share pain now,完全顛覆的世界需要我們緊握雙手去面對」,字句簡單卻直接的表達出希望疫情的快點過去的心情,也希望粉絲們能遵守規定,保護自己和他人。

連譚德塞都親自在推特轉發MV,感謝Super Junior用音樂再次提醒大家防疫的重要性;印尼的CDC也分享這首新歌,希望能藉偶像好的影響力,讓粉絲們乖乖聽話待在家,遵守防疫政策。

SJ的新歌將防疫寫進歌詞,連譚德塞都轉發分享。   圖:avex taiwa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