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決議AZ疫苗明起於全台各地開打,首批施打對象以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醫院的直接照顧(含採檢)COVID-19確診或疑似個案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為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受訪表示,中央配發給新北的量第一批只有3800株,不夠醫護同仁施打,因此第一批會按照中央規劃讓醫護優先施打,如果醫護施打的數量夠了,且民眾仍不願施打,他會率先帶頭接種。

侯友宜表示,目前中央配發到新北市的疫苗約3800株,雖然新北醫護同仁施打意願不高,但也有將近5千位醫護願意接種,也就是中央第一批給新北的疫苗,醫護同仁施打都還不夠,因此第一批會按照中央規劃,先讓醫護同仁施打,「我們永遠支持醫護同仁要先學會保護自己。」

侯友宜日前多次喊話政府首長有責任站出來率先施打疫苗以安民心,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明日先帶頭施打疫苗,他表示,他也願意站出來率先施打,但在目前疫苗確實不足的情況下,先讓醫護同仁接種,保護自己才能夠打仗為最大優先。

至於何時排程接種疫苗?侯友宜說,依照中央規定,他排第二順位,因為目前疫苗不足以支應醫護同仁想要施打的數目,他會隨時注意,若醫護同仁施打的數目夠了,而且民眾仍然不願意施打,他會率先帶頭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