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軍湖人今(21)日在主場以94:99不敵老鷹,當家球星當家球星「詹皇」LeBron James還遭遇右腳踝扭傷,無限期離隊,根據美國媒體統計,詹皇不在場時,湖人進攻效率全聯盟墊底,要保住季後賽資格要很拚了。

詹皇退場後馬上就進行X光和MRI檢查,儘管骨頭沒有損傷,但MRI結果確定為高位踝關節扭傷,不知何時能歸隊。詹皇事後發文表示會盡快回到場上,湖人官方宣布,詹皇已經登機隨隊前往客場,但不確定是否能出賽。

根據美媒統計,詹皇不在場時,湖人進攻效率僅103.7,比全聯盟最差的騎士104.6還要低。

詹皇生涯只有4次連續缺席了5場或以上的比賽,當詹皇缺戰時,詹皇的球隊戰績為34勝69負,而此前,本季詹皇少打1場比賽,就是全明星賽前的最後一場比賽,湖人讓他輪休,該役湖人就輸球了。

湖人目前以28勝14負排在西區第3,但西區競爭之激烈,距離第8的獨行俠僅有6場勝差,兩大主力接連受傷,美媒分析湖人勝於賽程難度排在聯盟第6,要挺進季後賽要相當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