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與帛琉將舉辦「旅遊泡泡」,首團將在4月1日出發。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20)天表示,出國玩還是其次,商務旅遊的需求才是現在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強調疫苗才是邊境能否重開的真正關鍵,沒有疫苗,不管多少的旅遊小泡泡,都無法讓台灣恢復過去跨國經貿及旅遊的盛況。

連勝文在臉書PO文指出,國內各種民調,都顯示出來多數民眾在鎖國一年多後,渴望出國的心情,也是帛琉旅遊泡泡的成行之因。然而,出國玩還是其次,商務旅遊的需求才是當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連勝文強調,現在該努力推動的應該是商務泡泡,尤其是與台灣經貿往來的亞洲各主要地區。

連勝文表示,從現實層面來看,在台灣沒有疫苗、台灣人民普遍沒有抗體的情況下,政府大概也不敢開放邊境,換句話說過去一年上千萬旅客來台的榮景,恐怕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恢復。連勝文強調,有沒有疫苗才是真正的、邊境能否重開的關鍵。沒有疫苗,不管多少的旅遊小泡泡,都無法讓台灣恢復過去跨國經貿及旅遊的盛況。

連勝文指出,現在世界上主要國家都已經在推動疫苗護照,在沒有注射疫苗的情況下,即便全世界台灣主要經貿夥伴都對彼此開放,台灣人恐怕還是寸步難行,到時候不論當權者的內宣有多厲害,都無法掩飾因為缺乏疫苗導致鎖國,對台灣所造成的巨大傷害。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出國玩還是其次,商務旅遊的需求才是現在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