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首批抵台的11.7萬劑AZ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晚間宣布下週一(22日)開打,全台灣有57家特約接種醫療院所,而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將帶頭接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表示,自己不會故意標新立異,按照衛福部公布順序打就好;新竹縣長楊文科則說,只要把AZ疫苗釐清疑慮後,相信大家都會打的。

柯文哲今日率領北市府團隊前往新竹縣進行市政參訪,新竹縣長楊文科及夫人甘秀美全程陪同,誠意滿滿。新竹縣政府中午於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縣市交流會,柯文哲、楊文科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是否願意帶頭打疫苗,柯文哲回應,自己是沒什麼意見啦,既然衛福部公佈打疫苗的順序,原則上是照疫苗的順序打,當然若一、兩個首長要特別帶頭打,反正沒有影響大局,「我也沒什麼意見」。

對於夫人陳佩琪昨在臉書發文批「跟風式的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柯文哲表示,「陳佩琪講的話,我都不太敢批評」。

柯文哲提到,自己的態度是「也不要去故意標新立異」,就按照衛福部公布的順序打,這樣就好了,特別跟人家不一樣,又覺得很奇怪,「我後來想想算了,就按照SOP走」。

有媒體追問,之前流感疫苗,柯文哲都會帶頭打?柯文哲解釋,自己都照規定打,流感打的時候,比較沒有嚴格規定順序

而楊文科也被詢問是否會帶頭施打疫苗,楊則回應,只要把AZ疫苗講清楚,釐清一些疑慮之後,相信大家都會來打的

現場記者又問,是否覺得疫苗施打的時間點,指揮中心宣布太慢?楊文科表示,他想執政者應該有其困難,也相信為了國人的健康,絕對不會故意去放慢。「我想,我們應該要體諒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竹縣長楊文科。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