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遭週刊拍到同居風波,但雙方皆否認,王稱每月以8000元分租顏若芳家的1房,隨後專訪更自爆大學曾與學弟妹分租,讓遭影射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反批,把那事講清楚就好,別到最後說了100個謊,還是沒有辦法圓那個謊,那才是最糟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被問王定宇議題,皆不願正面回應;反倒是柯媽何瑞英受訪時直嗆,「男生沒良心、女生吃虧」。

柯文哲今率北市府團隊前往新竹縣參訪,新竹縣長楊文科及其夫人甘秀美全程陪同,新竹縣政府中午於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縣市交流會,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也受邀到場一同餐敘。

何瑞英到場時,被現場媒體詢問王定宇同居風波,何先是揮揮手用台語表示「不要問我」,並笑說自己不敢講,怕也會被罵。

媒體問道,柯文哲會跟別的女孩子合租嗎?何瑞英直言,「我們家的孩子沒有那種規矩!」

現場記者追問,男生這樣好嗎?跟別的單身女子同租?何瑞英回:「沒良心啦!女的吃虧啦」、「男生沒良心、女生吃虧,不是嗎?可憐啊!」

媒體又問,若柯文哲跟別的女生合租,會生氣?何瑞英說,「你想看看,你也是女孩子,你想看看,對嗎?

被問到是不是媳婦陳佩琪最好,何瑞英直接比個「讚」,笑說「當然!」「第一名的媳婦、100分的媳婦」。

至於柯文哲訪新竹縣被解讀「藍白合作」、會不會怕打疫苗?何瑞英則說,自己不懂政治,「我是呆呆的捏」。

柯文哲中午受訪時被問及王定宇同居風波,對於柯媽罵王定宇沒良心,柯文哲笑說:「噢!你別害我」、「明知故問,實在是……好啦、吃飯吃飯!」而柯媽稱讚陳佩琪是第一名媳婦,柯則表示,「我媽媽都說第一名了,我怎麼敢說不是第一名?呵呵呵」。

柯爸柯承發。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