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事擴張,逐漸威脅到西方國家,不少外媒十分關注中方的軍事動態。近日德媒引述德國國防部一份內部文件,內容指出,德國當局對中國的軍事能力成長發出警告,並且表示,中國發展的軍力,將會先在南海與台灣問題上獲得利益。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法新社》取得了德國國防部內部文件,內容指出,中國政府企圖把解放軍塑造成世界最頂尖的軍隊,而且將以美國軍隊當成準繩。文件顯示,中國發展軍事力量的目的是為了捍衛經濟利益,同時打造符合中國利益的國際秩序,而第一個對象則是以南海及台灣議題上貫徹其利益。

該文件內容又列舉出中國目前擁有的軍力,根據數據顯示,中國現在解放軍人數有200萬,並配有6850輛作戰裝甲車、1600架戰鬥機,同時還擁有全球最大的常規火箭軍。不過,文件內容也分析了中國軍力的弱點,就是「實戰經驗不足」,而且軍隊專業化程度也與歐洲國家差距大,常規武器領域,也很難超越美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