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先前就曾爆出因某局處市政活動只邀黃珊珊出席,卻沒邀蔡炳坤,讓蔡不爽,並向局處抱怨,兩位副市長為爭奪市政曝光而暗自角力。有媒體報導,兩人再度發生爭奪行程情況,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下令要求「專案列管」副市長行程,更成立Line群組平台管理,避免搶行程的情況,還拉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居中協調。柯文哲今(20日)受訪強調,只是有時沒辦法參加的行程要拜託副市長去,所以找媒體組發言人來分配這種媒體場的行程而已;兩位副市長今日也接連否認此事。

據《中時》報導,柯文哲多次讓黃珊珊代打出席各式市政場合,有意培養黃接班,種種動作讓蔡炳坤不爽被黃珊珊搶鋒頭,爆出2人私下角力,即使有各自局處分工,但市政活動還是見2人互踩行程搶曝光,引發柯文哲不滿,下令要「專案列管」副市長行程,成立LINE群組平台管理。

柯文哲今日率北市府團隊前往新竹縣進行市政交流,首站參訪台積新創館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要求成立Line群組管理兩位副市長行程?柯文哲回應,「不是啦」,是因有時沒辦法參加的行程,要拜託副市長去,所以要分配副市長,後來找媒體組發言人來分配這種媒體場的行程。

媒體追問,是否找發言人陳智菡當裁判?柯說「不要叫裁判」,應該是分配者或協調者

蔡炳坤透過媒體群組回應,「市政業務跨局處是常態,兩辦公室之間建立溝通平台有助於釐清權責。我和黃副市長不只是工作上的夥伴,也是好朋友,不會因為媒體的報導而影響彼此之間的互信關係」。

黃珊珊受訪則無奈說,只是市長交代有些不能去的行程,讓兩個副市長協調而已,且很多行程可能兩個都去,這有什麼問題嗎?黃珊珊忍不住抱怨,媒體為什麼都要這樣子,「你在你的部門跟同事要不要溝通?要吧,一樣的意思吧?我就不知道這是問題嗎?」

黃珊珊強調,就算成立群組也是幕僚之間的溝通方式,這有什麼很嚴重嗎?本來平常都在溝通,這有什麼問題?這一點都不是問題啊!「你跟你的同事要不要溝通?」她直言自己不知道這事情會變成問題,台北市政府就像是個大公司,這麼大部門、機構,8萬多人,不用溝通嗎?並指自己覺得有人在「見縫插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