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8日於廣播受訪,在釐清與同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風波時,竟自爆大學時代曾跟另名現任台中女立委合租一層公寓,稱「那個才叫同居」;對此,被影射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受訪表示「不必扯到我」、「兩事不能類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發文怒批王定宇「噁心」,籲其別再牽扯無辜女性

王定宇在節目上提及,自己在成大就讀時,曾與一位學弟、一位現任中部立委的學妹分租一個3房2廳的公寓,為降低房租負擔,同住一個學年以上,並稱「那個才叫同居」。

受到影射的何欣純也於18日還原,跟王定宇委員確實曾有學長學妹關係、分租公寓為事實,但當時還有另一位同校學姐共四人分租,「大學時為了省錢分租是普遍的事情,但事情要講清楚,不能類比」,更直言王定宇釐清疑雲「不必東扯西扯」甚而牽拖自己。

王鴻薇昨日也在臉書發文,先是指出王定宇神隱多日後出面,便開始不斷轉移焦點,「姑且不論他的『合租』說法是否為事實,一下子上節目怪立法院會館環境差,又怨顏若芳的房租8000太貴,再扯出帶他看房的林小姐。」她更怒斥王定宇牽扯另名女性立委「到底要噁心到什麼程度」,用詞相當犀利。

王鴻薇表示,身為女性,對於王定宇的發言感到相當氣憤,並在文中隔空支持何欣純道,「兩事不能相提並論」,「辛苦被他波及的民進黨女性立委了,莫名奇妙被波及,不得不出面打臉他!」她也引王定宇之言呼籲他,「對於政治人物而言,私德一直是公共事務的一環」,希望他不要再到處亂放話轉移焦點、也不要再傷害其他無辜的女性。

王鴻薇18日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王鴻薇臉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