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疑涉詐領助理費,昨(18日)遭檢調搜索約談,其胞妹曾麗鴻、胞弟曾華富也陷入詐領疑雲,檢方認定曾麗燕及曾麗鴻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偽造文書罪,諭令曾麗燕以200萬元交保候傳,曾麗鴻則被聲請羈押,曾華富涉案較輕,以涉貪污治罪條例10萬元交保。

曾麗燕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前議長許崑源墜樓後,在改選中順利讓藍營保住議長大位,不料到職七個月就傳出詐領疑雲。檢調昨一早便到曾麗燕議長室及服務處進行搜索,並要求曾麗燕、曾麗鴻、曾華富及助理等14人到案說明,晚間將曾麗燕等人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

19日凌晨訊後,檢調認定曾麗燕涉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偽造文書罪,諭令以200萬元交保;曾麗鴻疑經手助理費,且供詞避重就輕,不斷強調自己絕無將助理費挪作私用,但檢方認為其說法有漏洞,擔心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地院聲請羈押。曾華富則擔任助理職,涉案程度較輕,以10萬元交保候傳。

近來地方民代屢傳不當詐領助理費,先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就因涉嫌詐領助理費約新台幣128萬元遭起訴;宜蘭縣議員陳傑麟被以犯貪污治罪條例,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4年;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童仲彥也都曾因此遭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