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務座談時,她提到「台灣現在面臨很大的外部壓力,如果用國民黨的方式去迎合中國,台灣就等著變成『第二個香港』」。國民黨今(18)日在臉書以《請蔡總統不要用抹紅在野黨 模糊執政不利事實!》為題,怒轟蔡英文總統是「明目張膽的抹紅、汙衊在野黨,嚴重撕裂社會,製造朝野對立」。

國民黨表示,要對蔡總統提出嚴厲抗議,並強調「國民黨過去多次公開反對一國兩制,更多次以公開形式,對中共當局剝奪香港民主制度的做法表達遺憾,更呼籲中國大陸應該保障香港的自由與民主化」,國民黨的立場始終是守護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蔡總統身為國家元首,應該盡力追求朝野合作與對話,怎可用錯誤言論隱射、造謠,傷害在野黨名譽?

因此,國民黨呼籲,「請蔡總統正視台灣困境!」他們指出,蔡總統自己執政不利,開放萊豬、破壞藻礁,在在打臉過去在野時期的民進黨,現在用抹紅在野黨的方式,在民進黨座談時尋求自我安慰,根本沒有在回應民意。蔡總統在抹紅國民黨之前,請先看看自己執政五年來,台灣正在面對的重大困境。

國民黨列出了蔡政府執政後,台灣面對的4項困境。第一、蔡英文任內,已陸續與七個邦交國斷交,導致我國外交陷入困境。第二、蔡英文執政後,台灣無法出席包括WHA在內的多個國際組織,國際事務參與程度實質受限。第三、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抗中保台,但是任內對中國大陸貿易出口比重連年攀升,2020年甚至達到43.9%的歷史新高。第四、相較之下,蔡英文一直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徹底失敗,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比重呈現連續三年衰退的窘境。

文末,國民黨臉書總結,蔡總統始終不去面對台灣的現實問題,口口聲聲說要團結台灣,實際上卻總在做著撕裂社會的行為,缺乏身為總統的高度,希望蔡總統能夠節制言行、專心國政,不要再用抹紅這種惡劣手段,來自欺欺人了。

國民黨不滿蔡英文總統在黨務座談的言論,並稱蔡英文「抹紅」   圖 : 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國民黨不滿蔡英文總統在黨務座談的言論,並稱蔡英文「抹紅」   圖 : 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