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於上月17日發出新聞稿公布,增聘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為中央評議委員會議主席團主席以及趙少康張亞中、田在勱、邱坤玄、陳永康、楊應超等6人為中央評議委員。然而,時隔1個多月,至今仍無下文,張亞中今日受訪證實尚未拿到聘書,直言「黨中央很失禮」。

據自由時報的報導,張亞中並透露,在17日的新聞稿後,迄今已逾1個月都沒有人與他聯絡;惟在2月上旬,聘請趙少康為中評委一事可能變卦的新聞發酵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曾打電話詢問他受聘為中評委的意願。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應,張亞中等一般案件目前都在作業程序中,若覺時間太久,黨部會加以檢討並加速辦理,至於趙少康的個案由於狀況特殊,與其他人不一樣,如果有行政機關想要藉題發揮、濫權介入,黨部也會做特殊考量,以免受聘者遭到不合理的政治霸凌,如果趙少康收到聘書,NCC就要展開行政調查,這就是越權霸凌。

鄭照新也強調,國民黨中央絕不會在當事人不知情的狀況下終止聘書發給,「也就是不會出現別人要聘書,我們卻不給的狀況。」

張亞中還原,去年7月全代會前就曾透過前主席洪秀柱、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與江啟臣溝通,希望獲聘中評委以獲參選黨主席資格,鑒於自身在學術界的地位自評有獲聘資格,但當時江啟臣無明確回應;今年則因為江啟臣打算聘用趙少康,蔡正元又提議增聘張亞中,才突然被李乾龍詢問受聘意願。他開玩笑說,趙少康竟然成了他的「貴人」。

張亞中說,既然黨中央已經發過新聞稿,拿到聘書應該只是早晚的事,只要正式登記時讓他可以取得參選資格就好。

張亞中今日受訪證實尚未拿到中評委聘書,直言「黨中央很失禮」。張並透露,在17日的新聞稿後,迄今已逾1個月都沒有人與他聯絡。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