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台天氣晴朗穩定,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好天氣只會維持到週六(20日),週日冷空氣報到,北部、東北部明顯降溫,預估這波最冷的時間點是下週一(22日),北部高溫將與近日相差近10度,低溫也可能下探14-15度。另外,下週一中南部山區水氣增加,屆時玉山可能再度降下3月雪。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18)日中南部仍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白天高溫仍可到30度以上,不過北部、東部雲量增多,高溫會稍微下降,約在25-28度,且因水氣增加,東部、北部山區都會出現局部降雨情況。

預報員劉沛滕說,水氣在週五就會減少,週五、週六北部及東部都會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不過,週日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部地區氣溫又會再下降,預估下週一將是這波最冷的時刻,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4-15度,白天高溫也僅19-20度,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6-28度。

因東北季風影響,週日至下週二北部、東半部會出現降雨情況,但預報員劉沛滕也說,這東北季風波降雨依舊是集中在迎風面地區,對中南部的水情沒有太大幫助。另外,由於高層水氣增加,下週一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玉山也有機會再度出現降雪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