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公投將在今年8月登場,近期國內盛傳「中廣核(中國廣核集團)」評估核四機組移地中部重建運轉可能性,後遭台中市長盧秀燕駁斥台中人堅決反對;心北市長侯友宜強烈要求核廢料移出新北的同時,前總統馬英九卻支持核四在新北原地重啟。針對國民黨內核電政策莫衷一是的立場,網友痛批:國民黨思覺失調。

近期國內盛傳,有核電幫成員透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中廣核(中國廣核集團)」評估核四機組移地中部重建運轉的可能性。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同時新北市長侯友宜亦表示,新北市每個市民都在講中央為什麼不趕快處理核廢料,「我頭痛是因為中央遲遲不處理,也不告訴大家核廢料要放在哪,講這麼久新北市民就會覺得委屈。

然而,馬英九辦公室16日卻強調馬英九一貫主張核四重啟、以核養綠,並支持核四重啟公投,而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目前封存,應原地重啟。

對於國民黨內核四議題嚴重分歧,卻都要中央負責的態度,不少網友留言批評稱:「關核四的是你們KMT~要重啟的也是你們KMT」、「國民黨能不能先在內部溝通好,然後派個正式發言人代表國民黨出來發言,不要一堆人各說各話,連要罵都不曉得應該找誰來罵!」、「侯真的不用裝,自己黨擁核,還在嫌棄核廢料!還一副你很關心新北市市民一樣!」、「看了夾手珍不就早知道KMT很會演」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