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大潭藻礁保育的第三天然氣接受站開發案引發爭議,再加上重啟核四公投確定將於今年8月舉行,使得藍綠在能源議題再爆口水戰。民進黨更批評,國民黨「擺明是想藉由藻礁公投,來掩飾重啟危險核四的企圖」,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則(17日)澄清,核四公投領銜人是黃士修,不是國民黨。

江怡臻表示,對於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提核四公投議題,第一、請民進黨不要再騙人民;第二、請民進黨尊重民意,每個政黨都必須尊重人民的選擇,公投是每位公民對於國家能源政策最直接的意見,民進黨不應該一直用政黨和國家的力量去對抗與自己不同的聲音。

江怡臻接著澄清,第三、公投是由黃士修提起,不是國民黨。民進黨一看到能源爭議,就急著要抓國民黨出來擋槍,卻忽略國民黨發起的公投案只有反萊豬與恢復公投綁大選二項。請民進黨林錫耀秘書長與發言人不要製造假消息,也請尊重由民間發起的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

江怡臻也呼籲,請民進黨認真思考能源配比政策,能源政策屬於全國性中央政策,現在卻陷入煤炭、核能、天然氣的選擇難題之中,民進黨更是推託給各個地方政府做選擇,這樣的執政黨,根本不是執政黨。請民進黨說清楚合理的能源配比,不要把問題都推給地方政府,中央應明確規畫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