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重啟核四,有媒體報導馬英九認為應在台中重啟。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16)日嚴正駁斥,強調馬英九一貫主張核四重啟、以核養綠,並支持核四重啟公投,而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與台中風馬牛不相及,批評媒體斷章取義的報導,實為惡劣至極的舉動。

重啟核四議題近日鬧得沸沸揚揚,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質疑,核廢料還要放在新北市多久?據媒體報導,馬英九主張「核四應在台中重啟」,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明確表示,堅決反對。

針對媒體報導內容,馬辦發出新聞稿說明,馬英九15日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行進間面對記者詢問怎麼看待核四重啟?真會移到台中嗎?馬英九僅回答「應該要」便進入法院,表示一貫支持重啟核四的態度,強調馬英九並未聽到後面的問題,記者卻斷章取義並作成新聞標題,此舉非常惡劣。

馬辦表示,核四移到台中實屬荒謬,建於新北市的核四廠已接近完工,目前處於封存狀態,豈有移到台中的可能?重啟就是在原地啟動,若異地而為,則是再建一座新的核電廠,根本是天方夜譚。

馬辦也說,為了轉移護藻礁議題,有部分信譽不佳的媒體人士,爆料所謂「核四移址台中」,還牽扯對岸核電廠商,這些說法拙劣不通,除非民進黨政府要在台中興建新的核電廠,否則根本無法達成。對於綠營外圍刻意造謠、意圖抹紅,以及部分媒體移花接木扭曲馬英九原意,馬辦嚴厲譴責,並呼籲勿再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