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16日)在臉書點名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及北市議員徐巧芯是「狂愛核四超人」,徐巧芯稍早發文回嗆,先是大讚林穎孟照片很可愛,再大酸「妳助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沒?」、「至少我不會一邊說自己好支持勞權,但結果我聘用的助理都說我是假面甜心」;林穎孟則再度反擊,先表示自己也覺得徐巧芯很可愛,但是若跟馬英九一起想要重啟核四,「就不太可愛,還很不負責任」,雙方頻隔空交火。

林穎孟上午於臉書點名馬英九、侯友宜、趙少康及徐巧芯「狂愛核四超人」,酸他們「死了都要愛」,並批徐巧芯相信部份擁核人士的說法,認為核廢料安全就可以放自己家,「面對半衰期萬年的核廢料,毫不考慮長期風險的徐巧芯,是徹底的不負責任」。

林穎孟更嗆,這種集體不負責的政治,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本質。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做出總總不負責任的發言與行動,一次又一次地傷害台灣的民主,「我們到底要讓這種不負責任的政治作亂台灣多久?」

不久後,徐巧芯於臉書發文反擊,先是稱讚林穎孟的照片很可愛,但隨即大酸「不過妳助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沒?還是妳是傳說中的勞運超人?」頻嗆先前與助理爆發勞資糾紛的林穎孟,並稱「至少我不會一面說支持勞工權益,一面打壓助理,要求員工超時加班也沒加班費、不按時繳交員工的勞健保、不給自己支持的七天假、在勞資協議期間資遣員工……」。

徐巧芯還說,「至少我不會一邊說自己好支持勞權,但結果我聘用的助理都說我是假面甜心」,她強調「還有很多料我先放口袋」、「不要惹我喔」。

稍早,林穎孟再度發文嗆聲,先謝謝徐巧芯稱讚她可愛,「我也覺得你很可愛」,但是徐跟馬英九一起想要重啟的核四,就不太可愛,還很不負責任。

林穎孟強調,徐巧芯為了護航馬英九力挺的重啟核四,不惜講出核廢料可以放自己家,這種不顧家人和選民生命安全財產的危險言論。因為她反對重啟核四,所以提出批評,說徐巧芯「狂愛核四」,並沒有任何不實抹黑。

林穎孟說,她支持徐巧芯回去國民黨告訴「閃閃愛核三劍客」侯友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台中市長盧秀燕,支持重啟核四就要大方說出來。

針對徐巧芯酸勞資糾紛,林穎孟表示,之前徐巧芯都沒這麼關心過她,對於去年有心人士的不實抹黑,她早就公開澄清過了,「想必巧芯應該是太忙沒看到,歡迎巧芯來參觀我的辦公室環境,見見我可愛的助理們」。

林穎孟更質疑,既然徐巧芯覺得誠實交代自己主張很重要,那應該多花點時間開地方說明會,好好負責任的交代核廢料如何安全地存放在你家,了解松山信義居民、大安區民眾支不支持,以及要代表中國國民黨選市長的蔣萬安支不支持?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臉書發文嗆國民黨政治人物馬英九、趙少康、侯友宜及徐巧芯。   圖:翻攝林穎孟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反擊林穎孟。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