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為守護新北市民安全,捐贈新臺幣200萬元購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7937只給消防局安裝使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於今天 (15日)上午10時在土城消防分隊辦理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黃德清親自代表受贈及表達感謝之意,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土城地區31位里長、消防大隊、義消弟兄們也到場觀禮。

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林金結,也擔任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副總隊長,平時除盡心為市民服務外,也積極投身公益慈善,包括捐贈復康巴士供弱勢使用、選舉補助款幫助貧困孩童就學及扶濟受災農民等義舉不勝枚舉。最近農產品盛產滯銷,林金結也與議長蔣根煌、國民黨市議會團書記長周勝考等購買高麗菜與鳳梨等農產品,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林金結表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於第一時間偵知火災發生並發出警報聲,提醒住戶火災發生及早滅火逃生,且得知消防局近年來積極推動老舊公寓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優先針對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資源回收戶等弱勢家庭提供到府安裝服務,因此決定捐贈新臺幣200萬購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7937只予消防局進行安裝,希望能讓弱勢家庭居家安全獲得更多的保障。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由衷感謝林金結議員熱心社會公益,經統計新北市109年至今住戶因住警器示警成功逃生案例就有118件,其安裝容易、不用配線,只要裝上電池、以雙面膠黏貼牆面或天花板即可,呼籲居住5樓以下老舊公寓 (平房、透天厝)的市民朋友可自行至網路商店、大賣場或消防器材公司購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在家中每個居室、走廊及樓梯,如有相關問題可致電消防局或當地消防分隊協助。

黃德清也誠摰籲請民間及慈善公益團體熱心捐贈,共同挹注關懷弱勢資源,讓新北市民住的更安全、更安心。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右起)、議長蔣根煌及消防局長黃德清,展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