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院長日前宣誓全國應於111年夏天不分城鄉,所有學生都有冷氣吹的政策。台南市為如期達成「班班有冷氣計畫」之目標,讓學生能儘早享有舒適且安全的學習環境,自去年即超前部署組成工作小組、設定作業期程並克服各種困難,終於在3月12日率全國之先,完成第1群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工程的發包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肯定教育局及學校群長的努力,未來其他群組的電力改善工程及冷氣裝設相關作業,也希望能持續超前作業,務必要在行政院所訂的期程內完成,提供學生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偏遠地區學校之招標條件與一般地區學校有很大差異,招標相對不易。為協助偏遠地區學校能如期改善電力系統並裝設冷氣,因此採以大配小的群組方式,依學校的地理環境、招標金額以及招標案吸引廠商程度,將學校分為40群,並由有經驗的群長學校負責辦理招標作業,(每群5~10校不等),不僅提高廠商投標意願、減輕小校行政負擔,亦能使偏遠地區及一般地區學校皆能順利執行「班班有冷氣計畫」,是三贏的創新做法。

教育局表示,本次領先全國完成電力系統改善工程採購的是分群中的第6群,由群長學校崇學國小統籌辦理發包作業,群內學校有文元國小、瑞峰國小、南化國小、南化國中、玉山國小、北寮國小、西埔國小等7校,採購預算計3,831萬9,056元,本次招標有5家廠商踴躍投標,經過專家慎密的評選作業,最後由敬祥工程有限公司得標。

鄭新輝特別感謝工作小組及崇學國小的辛勞,讓本次發包能率先全國完成,更要感謝感謝台電台南區處與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全力支持與協助。未來台南市的各群發包作業,希望公會的夥伴能積極參與投標,讓臺南市其他群都能順利完成發包。教育局也會全力協助學校,讓所有電力系統改善工程以及冷氣發包作業,能如期如質的完成,符應學生和家長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