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被爆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疑似同居,不過,2人澄清是房東、房客關係後,儘管王定宇以8千元價格向顏租房一事被起底,但王定宇公領域行程早已不受影響全面展開。稍早一則分享美台關係的文章,獲得許多網友肯定,一甩早前的風波陰霾。

王定宇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兩度接受媒體訪問,他再次強調,這是個分租問題,他在4、5個月前開始承租,「我太太、家人都了解」;他提及,對於耗費很多媒體資源,他覺得不好意思,希望承租到此為止,也不要再租了。

隨後,王定宇在臉書分享,從美國國務院在史瓦帝尼、巴拉圭、南太平洋島國等對話紀錄,可以看出拜登確實在執行《2019年臺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阿布鐸通話。根據國務院事後公布的重點摘要,布林肯在電話中表示,在巴拉圭人民飽受疫情衝擊之際,美國重申對他們的支持,也列舉美國所提供的協助。布林肯也呼籲阿布鐸,持續與包含台灣在內的區域、全球民主夥伴合作,共同對抗疫情與貪腐及增加政府透明度、究責制。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在臉書留言寫下: 「台灣這股良善的力量可以幫助他國,也能壯大自己,希望委員在這方面繼續努力。」、「人家租房也酸, 不租了也酸, 如果現在換成藍營, 你們這群酸狗會去吠嗎!? 吃跑太閒了啊!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 不相信是你家的事! 只要當民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台灣加油委員加油」等語。

 

王定宇臉書充滿正向留言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