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在去年3月脫離英國皇室後,定居在美國加州蒙特斯托,日前他們接受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訪談,爆料許多「王室秘辛」,博得各大媒體新聞版面。現在又有英媒爆料,「梅根此舉是為了要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英國工黨籍前首相(Tony Blair)政府不願具名的資深官員表示,梅根(Meghan Markle)現在正在跟美國民主黨人士聯絡,規劃成立「募款和競選團隊」,並且有意角逐2024年美國總統。

報導還指出,梅根如果2024年要競選美國總統,面臨到的最大挑戰就是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不過2024年拜登年紀已高達82歲,所以是否會競選連任的變數也很大。也有美國憲法專家指出,如果梅根想要在美國擔任公職,就必須放棄她在英國王室的頭銜,徹底宣誓效忠美國。

報導中又根據梅根不願具名的閨蜜透露,梅根不願意放棄美國國籍的原因,就是因為她想參與政治。一旦她放棄了王室頭銜,就代表她會認真考慮選美國總統。連寫她傳記的作家史科比(Omid Scobie)也曾表示,梅根的目標放在競選美國總統。

英國白金漢宮在2月26日證實,哈利與梅根未來不會再回歸英國王室,並且不會履行王室義務。不過哈利與梅根的發言人日前表示,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仍然有履行他們的義務,並且在英國與世界各地服務。

另就梅根與哈利接受歐普拉的專訪內容,白金漢宮也發表聲明,強調「整個家族都對哈利和梅根過去幾年經歷的挑戰感到難過」。並在聲明提到,「在被提及的問題中,尤其是種族歧視令人擔憂。儘管某些回憶可能會有所差異,但這些問題將被審慎看待,且在王室內部私下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