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同黨發言人顏若芳傳出同居風波,王定宇今(15)天重申兩人僅是「房東與房客」,並稱「月租8000元對他來說還是太高!」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諷刺,民進黨可以提供台北市1萬間以上的房間出租,並只收8000元的房租,給年輕人「立委級」的待遇。

葉毓蘭在臉書PO文指出,立法委員高達200多萬的年薪都覺得8000元的房租太貴,那大台北地區還有多少年輕人、工薪族都還得忍受遠高於8000元的房租,住的也不是大同區精華地段的千萬豪宅,而是老舊公寓的頂加、或是採光不合格的地下室,甚至是與人分租套雅房。

葉毓蘭表示,王定宇作為執政黨重量級委員,希望他這番話語可以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朝野各黨一起來探討居住正義,實現讓年輕人都負擔得起的房價。如果民進黨能提供台北市1萬間以上的房間出租,並只收8000元的房租,給年輕人「立委級」的待遇,重視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這樣才對得起蔡總統817萬個選民,才對得起廣大的年輕支持者!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諷刺,民進黨可以提供台北市1萬間以上的房間出租,並只收8000元的房租,給年輕人「立委級」的待遇。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