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養貓時常常因為貓咪的行為而被嚇到,但是久而久之的「訓練」之下貓奴也能練就一番處變不驚的態度,尤其當貓皇盯著某處看而奴才什麼也看不見時,總是會腦補「一定是有小蟲子經過」來安慰自己,不過日本這隻貓咪這天緊盯著浴缸時,可不是因為有什麼昆蟲經過……

推主Shirusoba先生養了一隻可愛的短腿貓「おっさん」(圖/twitter@Munchneko)

擁有圓潤身材的牠擁有不少網友喜愛(圖/twitter@Munchneko)

日本一為貓奴養了三隻貓咪,其中的8歲的短腿貓「おっさん」是一隻個性溫和的貓大叔,平時對任何事物都保持高度好奇心。這天牠偷偷溜進浴室後遲遲沒有出來,飼主Shirusoba先生走進浴室查看,發現牠一直緊盯著浴缸裡的某一點不動,當Shirusoba再次靠近時,發現原來おっさん的視線落在浴缸塞上面,光亮的塞子上反射出貓咪的臉龐,這才恍然大悟原來おっさん是在「照鏡子」啊!

這天おっさん一直盯個浴缸裡的某處(圖/twitter@Munchneko)

Shirusoba走近一看,發現牠原來在看浴缸塞,這才驚覺原來牠在「照鏡子」(圖/twitter@Munchneko)

おっさん:原來……朕真的好帥啊!(圖/twitter@Munchneko)

 Shirusoba也表示其實這張照片是3年前拍攝的,因為許多網友要求他再次分享才在日前又發布,不少網友看了推文後都紛紛笑說:「竟然是在照鏡子,太可愛了」、「貓:裡面有貓?」、「牠的表情也太有趣了」、「貓皇:我真帥」、「以為看到了什麼,結果是自己的臉啊!」。

おっさん:竟然有粉絲要求奴才曝光朕3年前的照片,長太帥也是一種困擾啊(饋手)!(圖/twitter@Munchne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