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李姓男子今天涉嫌透過台北捷運公司客服電子信箱,威脅「即將在古亭站殺人」;另外向台中市政府1999專線恐嚇「到市府放置炸彈」。台中市六分局警方下午將李男帶回偵辦。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客服信箱上午11時許接獲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提及「即將在古亭站殺人」,行控中心隨即向捷運警察隊報案。捷警獲報後增派警力巡查,全面加強捷運車站安全維護,並透過電子郵件IP追查涉案人,不排除寄信人以違反恐嚇公眾罪嫌,將持續擴大清查。

另外,台中市政府1999專線今天也接獲男子撥打電話,揚言要到市政府大樓循「楊儒門模式」放置炸彈;這名男子還進入中市府1999線上應答系統網站,傳訊要放置炸彈,還附上槍枝照片。

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獲知訊息後,立即向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報案,警方依嫌疑人電郵網址,下午前往涉案的30多歲李男家中將他帶回偵辦。

警方蒐證中查出李男手機中有北捷恐嚇內容,經偵訊坦承涉及兩案。他供稱在私人企業工作與老闆相處不順心,離職後才有情緒不穩定行為。警方正進一步訊問李男調查釐清相關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