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曾指控「3Q哥」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賺紅錢」、「共幹」,遭陳柏惟提告誹謗、公然侮辱,法院上月19日一審宣判詹江村拘役80天。對此,詹江村曾大嗆「法院關我80天吧」,表示不會提上訴,願當言論自由的烈士。不過,據悉近日詹江村已向法院提起上訴。

根據自由時報上月的報導,桃園地院於2月19日一審宣判,依2個誹謗罪各判處詹江村拘役50天,共應執行80天,得易科罰金,以每天1000元折算。在法官的判決書中,詹江村指稱陳柏惟「賺紅錢」部分,訊息來源是吳姓網友以匿名方式透過臉書提供。網友告訴他,陳柏惟曾任成龍的電影指導,而該投資該電影的似乎是中資或港資公司。但當傳喚吳姓網友出庭,卻無法為詹江村有效作證,法院因此認為詹江村並無善盡查證責任。

而「共幹」部分,審酌陳柏惟當時正在參選立委,政治傾向屬可受公評之事,須有更大的言論尺度,此部分無罪。

詹江村當日便在臉書發文質疑,陳柏惟身為立法委員候選人,曾到中國工作,指稱其賺紅錢,實是可受公評之事。更在文末大嗆:「我不會上訴的,法院關我80天吧!」

不料,詹江村在收到判決書後,還是提起上訴了,引發網友訕笑。根據報導,詹江村表示,原本他的確沒上訴的打算,後續卻不斷被網友到臉書專頁洗版、留言「你就不要上訴」。近日會提起上訴,就是為了跟這些網友作對,才委由律師提出上訴。

詹江村曾在臉書發文嗆:「我不會上訴的,法院關我80天吧!」結果還是上訴了。   圖:翻攝自臉書詹江村專頁